close

 

我人生中 最感謝爸媽的一件事

第一件事是他們教會了我「禮貌」

我不是個很精明的女生,但我從小就被灌輸著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尊重」這個課題是爸媽從小都不會吝嗇的、再三提醒我跟姊姊的

 

第二件事是他們教會了我「獨立」

我們的家庭關係非常緊密,也深刻得體會著家庭對於一個人的重要性

爸爸媽媽的孝順、對手足的體貼及愛護都從血液裡影響著我們

即便我什麼事都習慣跟爸媽分享、在家裡永遠是那個粗線條的小凡

但在工作上、我想追求的目標上,我永遠都是衝最快的那一個

因為知道,無論我受多少傷,我背後都會有強力後盾!

所以我在外面盡情的享受我的獨立自主、回家全力的撒嬌當小女兒

 

第三件事,是感謝他們給我了一個好朋友、好榜樣、好姊姊

從我有印象開始,我姊姊就一直是我人生的女神

小時侯還不清楚自己適合什麼的時侯

只一心覺得,姊姊穿的、用的、喜歡的、討厭的我就是要如法炮製(聽起來好討人厭

 

國中因為姊姊所以深愛了近磯小子的堂本剛

高中因為姊姊所以迷上穿日系風格的多層次長版衣

大學因為姊姊選擇去LA遊學兩個月所以我也下定決心我出國只要去LA(腦粉嗎我

就是一種 有姊萬事足的概念

姊姊相對我來說是個溫和的人,她不像我一樣說話大聲、動作浮誇,但只要我一發生什麼事她總是最義憤填鷹

最怕我受傷、最怕我衝過頭、最能適時拉住我的人

姊姊相對我來說,或相對大多數人來說是個好賢慧的人,只要工作過頭、身體出現狀況她都會最生氣

然後再端出一碗蒜頭蛤蠣湯或在我倒在沙發上睡著、醉到無法卸粧的時侯照顧我、幫我蓋被子隔天再臭罵我一頓

姊姊相對我來說,是知足的人。 她不像我一樣想要追求好多,工作上、別人的認同上、自己的驕傲上

只要回家煮一頓好飯給老公吃、準時下班回家跟貓玩、市場老闆認識她給她好一點的部位她就能飛天的開心

姊姊之於我來說,就是一個無法取代的存在。

從一個跟屁蟲、什麼都想模仿姊姊的小凡

到現在,可以幫她挑選適合的粉底液、選化起來不會髒的眼影、修眉毛

可以在她工作上有問題的時侯幫忙分析、解決

可以在她挑選衣服的時侯幫她搭配

可以在她某種失心瘋的時侯擔任冷靜的經理人角色(例如婚禮佈置想把枯枝吊在天花板之類

然後,希望自己某種程度上,是可以讓她感到驕傲的妹妹

人生中,有太多的狀況是我無法掌握

太多的人是我永遠無法理解

但只有一件事我能絕對的確定

就是累了、怕了、想哭了、餓了、受傷了

轉過身,她一定會在那 

從戶口名簿上劃掉到除夕圍爐沒有姊姊在身邊

成長真的有點惱人

但也著實的知道,改變不會影響我們的家庭

只會讓我更珍惜任何一個在一起的時光

 

感謝姊姊在我人生中一直那麼重要的陪伴

可能以後就算當媽

還是會想躺在姊姊旁邊一起看影片一起笑

 

覺得,最幸福就這個時刻了。

 

僅以此文獻給我獨一無二的姊姊

沒為什麼,只因為今天是有點低氣壓的星期四

 

 

我是Oprah,曾任百貨行銷公關、保養品、彩粧品行銷公關

現任全職Youtuber,喜歡研究、收集彩粧品

最愛做的事就是自掏腰包讓自己破產

歡迎來到 Fun With Oprah。

📩For Business Inquiries Only: 
funfun21032@hotmail.com

👍Find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unwithopra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unwithoprah 手足 感謝
    全站熱搜

    Fun With Op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