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侯,我不是個極度熱愛貓或狗的小孩

鄉下一直都有養大狗,但我連他們開心的撲向我都會下意識躲開

我只敢爸爸或叔叔在身邊的時侯摸摸他們的頭

記得阿姨家有拉不拉多,超級親人我都還要離他一步遠說他好可愛

然後到現在變成,看到貓狗不去靠近我會全身不自在

看到貓狗也一定要自動轉成最討人厭的娃娃音模式

一切都是因為我的寶貝,寶弟。

 

他是隻標準靜如處子、動如脫兔的狗

會去追大他幾倍的黃金獵犬只因為對方是母的

會在我媽下班開門的時侯狂抓她的腿好像自己被遺棄30年了一樣的痛苦又快樂

但也會在你工作時侯,靜靜靠在你身邊,只有偶爾大聲起來的呼吸聲會提醒你他的存在

會在你轉過頭的時侯,永遠的、靜靜的、不求什麼的跟在你腳邊

我真的從來沒想過,他會走進我的人生,成為我們家人的一份子。

做瑜珈的時侯有他

吃飯的時侯有他

煮飯的時侯有他

看電視的時侯有他

睡覺的時侯有他

散步的時侯有他

工作的時侯有他

彈鋼琴的時侯有他

開車的時侯有他

開心的時侯有他

難過的時侯也有他

 

媽媽也從從來不碰任何動物到現在,她就是寶弟的天

再來才是我、我不在去約會就去找一下爸爸(笑

有一次我跟媽媽在幫寶弟洗澡擦身體

擔心一出浴室門會不會冷到感冒所以我大浴巾隨侍在側

一關掉水立刻用大浴巾包著寶弟送至有暖氣的房間

梳好後立刻開始吹毛、用棉花棒清耳朵

我問媽媽:你有想過你會有一天幫狗洗澡嗎

我媽立刻說,怎麼可能。

這種改變,我想我們都沒有預料到 。

11歲了,我們家的寶貝11歲了

從2歲紅通通的紅貴賓到我們家,只敢縮在沙發上的一角觀察這個新的世界

到現在11歲,毛色慢慢變白、牙慢慢掉光,飼料從乾的到現在都要先泡軟再給他吃

不變的是他對我們的愛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愈來愈愛我們

因為他給我們的愛總是百分百

我要出門的時侯他總是失落

我回家的時侯他總是比中樂透還開心

看到散步牽繩的時侯總是興奮

每天玩一樣的躲貓貓遊戲他還是一樣認真

 

但我絕對有愈來愈愛他

在醫生說他腎跟心臟有狀況需要特別注意的時侯

在任何有關貓狗電影上映的時侯

在路邊看到流浪貓狗的時侯

在工作到很累回過頭看到他睡得好安心的時侯

在他鼻子跟嘴邊發現白毛的時侯

在他每10分鐘就要來討摸的時侯

在我以為他還在睡的時侯,轉過身他永遠都在我腳邊抬著頭看我要去哪裡的時侯

基本上,就是在每個時刻

我都好愛他、好感謝他出現在我人生中

感謝他選擇成為我的家人

人的情緒有好多種,尤其是我這種控制狂

只想把所有心情都藏在心底一個人消化

但他不一樣

他所有情緒都在臉上

只要我們在身邊就是開心,不管是下雨還是出太陽、連假還是加班

也不會有星期一症侯群

只要我們不在身邊就是失落,朋友送的寵物攝影機不到兩星期就被我關掉了

因為發現,我們出門自以為的開著電扇,對著他平常在沙發上睡覺的位置吹根本沒用

他其實是趴在大門口或縮在我的床角,等待。

等待我們回家

等待電梯上樓

等待鑰匙插進孔裡

等待這扇大門後面的我們

等待,他花了大半輩子在做的事。

我不是個稱職的主人

我花了不到2小時就教會6歲的他坐下、握手跟換手

但到現在11歲了,他還是全家都要尿一遍

我不知道自己給他的愛對他來說夠不夠

我也不知道我每天晚上一定要跟他玩的遊戲他膩不膩

我不知道帶他去散步的路線他滿不滿意

我更不知道,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後他有沒有更快樂

 

但我有。

我有更強烈的幸福感

看著吃飯的時侯他眼神只會停在爸爸身上等他偷給他肉

看著媽媽洗澡的時侯他就要坐在外面哭明明只洗了5分鐘

看著他坐在我車上跟我出門那個驕傲開心的微笑

人生有他,真的好幸福。

我的寶貝,我不敢想像如果分離那一天來到

我會有多難過

我知道這種事情不能預演也沒辦法被阻止

但謝謝你的小肉墊給了我好多安慰

謝謝你每天、每分每秒的陪伴

謝謝你讓我們家多了好多回憶跟笑聲

 

你真的好可愛

姊姊好愛你,像我每天都會辭窮的說好幾10次一樣

你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寶貝

如果可以,希望你陪我一輩子

但如果不行也沒關係

因為你已經把你自己的一輩子都送給我了。

 

我的寶貝,我的心頭肉

姊姊愛你

 

我是Oprah,曾任百貨行銷公關、保養品、彩粧品行銷公關

現任全職Youtuber,喜歡研究、收集彩粧品

最愛做的事就是自掏腰包讓自己破產

歡迎來到 Fun With Oprah。

📩For Business Inquiries Only: 
funfun21032@hotmail.com

👍Find me on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funwithoprah/

 

 

 

 

 

arrow
arrow

    Fun With Opr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